close

嗯這是我第一次用部落格發表文章,話說我已經創辦帳號460天了,卻連一次也沒動過

也許過後只會PO個2、3次文就從此消失無影了吧(畢竟我是個很容易就半途而廢的人- -

 

Anyway,跳到正題來,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關於一份「成為文藻人的喜悅」─ 這是間我從國小就已訂定的目標學校 ─,雖然早在大約一個月前就收到通知單了(現在才發文是稍慢了點),但為了日後想進入文藻的學生們,想在此分享幾個準備要點

 

老實說,剛開始完全沒把握會考上文藻的五專部,因為到會考的前2個禮拜我才開始真正的認真讀書,而且在一個多月前就先自動把手機自動交給我爸保管,因為我很明瞭自己沒有那麼好的自制能力,但是呢馬上就破功,因為每天一到半夜,我就會躡手躡腳的跑跳到客廳插上WiFi插頭、偷拿平板到房間玩,每天high到凌晨2、3點,然後隔天到學校很累這樣。千千萬萬不要有以上這些行為!我覺得也許只是僥倖而已,而且在考完試後去了明治神宮求學業御守福 ─重點是考完才拿有用嗎─ 、並且篤信於吸引力法則;所以乖寶寶絕對要認真讀書、吸收知識,以後真正需要用到的時候才可以學以致用,這也是我們之所以到學校學習的意義呀

 

對12年國教的我還有想考取五專的學生們來說,以下是幾個重要的小點,這些去輔導室問一問輔導老師或是導師,他們應該都會很詳細的告訴你;在此我還是小展現熱心一下:

 

全民英檢(GEPT)、多益(TOEIC)、或雅思(IELTS)...等英文檢定證書

不是所有的學校都有要求檢定證書,只有部分 ─ 例如:文藻、高餐大;文藻把此項排在比序第一,所以英檢部分就給他一直考啊~阿不然要幹麻 xD

補充:目前日文檢定是沒有加分的,殘念啊 

技職教育課程

剛開始我還以為這不太有幫助,沒想到成績出來後,在比序上他還是幫我加了不少分呀!果然學姊的話是要聽的,很慶幸我報名了技職教育(摸心

志工服務時數

盡量把時數做滿,我記得要56小時吧,之前我是參加學校舉辦的英文課後輔導,擔任小老師,真的超好賺的,一下子就拿到了20小時(因為每天都花1.5小時課後輔導,活動為期幾個禮拜);然後又很方便的,學校附近有間華山基金會,於是我們就跟著基金會的阿姨一起去送年菜、關心獨居老人(真的是一次很棒的經驗!)

補充:計分好像只到九年級上學期,趕快動起來吧

體適能

當初是學校帶我們集體去做測驗的,至於能得到幾分,就要看自己的體能囉,頑張ってね

均衡學習、日常生活表現、適性輔導...等

剩下的都是關於自己平常在校的表現,像是各領域有沒有及格、警告、小過的紀錄之類的,只要你平常沒做什麼壞事,就不用擔心啦;適性輔導的話 ─依照我超級爛的記憶─ ,就是你如果想讀五專,到時候就在選項中勾選五專的選項,然後家長也贊同、經過老師的評估後三個選項都勾選五專,就可以得到3分

 

◎小建議:因為到時候要繳交的資料很多,沒有收妥的話到時候可是很麻煩的,可以的話就買個資料夾還是一本有很多透明頁的那種,把該準備的文件都放進去,然後放在自己的書櫃或是哪裡都可以,只要不要不見就好(阿撓維整個不見會哭死吧);等到要收資料那天,就可以看著別人手忙腳亂、自己一派輕鬆並面帶微笑的全部繳給老師囉

 

IMAG0020    

我的五專積分表,只拿了2A,最可惜的是國文差一題耶,聽說超多人都是這樣的情況,一兩題的悲劇 T^T

Btw竟然排到第195才撕榜,真是有夠丟臉derrrrrrrrr

 

今年有些許的五專釋放少少的名額到高中職來,沒想到竟然上了哪(Sorry我忘了我在高中職的分數是多少),不過後來發現這麼容易的原因,是因為我們只跟屏東區的人PK啦,名額雖然只有2個,但是競爭力當然是比不過高雄,才會如此的簡單

PS 我沒有囂髒的意思呦 xD

當然最後我還是用高中職的名額去報名,因為這樣就不必去緊張的現場撕榜幫了

我表妹和我剛好都考上了文藻(不同系),聽她說她有同學是5B然後去撕榜的;而且今年竟然辦了續招!超級驚訝的,原因好像是因為有很多人在高中職上榜了,跟我們一樣沒去現場撕,所以才有剩餘的名額(不過長年以來我一直以為文藻是那種絕對不會有續招機會的學校),還真的是好慶幸今年有開高中職名額耶!

 

雖然12年國教真的把學生搞得一頭霧水,但是也有一咪咪的好處啦,像我一樣成績這麼差,都可以繼續安然無恙的過我的生活了,是不?

只不過會很忙而已,一下子要顧這個又要顧那個的,體育啊志工時數...etc的是稍微有達到它的宗旨啦,就是要學生均衡發展(也才一丁點而已 = =

天知道以後又會如何呢,ㄏㄏ(苦笑

最後祝福各個未來的考生能如願考上自己夢想中的志願,不要給自己太多的負面情緒,相信自己可以,就一定可以的,fighting

 

※以上是根據我從畢業就沒用過的小腦袋提供的資訊,如果有任何錯誤或建議請留言提供,謝謝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文藻 學校 會考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y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